不善言辞

垃圾话&意识流&人生要什么意义

五月的最后一天

今天五月天线上演唱会。

记得18年4月,我人生中第一场听的演唱会就是五月天的,还砸巨资买了摇滚区的vip票。

当时我并不有钱,甚至可以说是经济情况并不十分好。刚刚历完大劫,身上只有一点点积蓄。

可我想去,甚至抱着一种,人生本身就是一场梦,我既然是来做梦的,就好好做一场。

我为什么喜欢五月天。

我有很长时间想过,或者说,可能我只是想给我的生命寻找一点意义。虽然我知道人生本来就是没有意义的。

我喜欢倔强,无数次听着这首歌哭得像个感动自己的傻子,觉得自己只要坚持就一定会看到光明来临的一天。

然后……真的渐渐好起来了。

当然不是歌的关系,是我,是我,是我自己走过来的。

虽然现在的我,还没有走到最舒服的状态,没有成为自己真的想成为的人,不过怎么说也算是从全黑的夜里走出来了。

那么多不容易,难过,痛苦,我都过来了。我一直在努力,虽然总是明白生命是没有意义的。

可没有意义,又寻求意义,就是生命。

有些事明白,但是说不明白。

就像是爱,就像是这个世界的万物,就像是时间。

直到结束的那天,我都尽我所能存在过了,无论哪一秒结束这场旅行,都没有什么好遗憾的。

当然,我一直很想得开。却又一直很倔强。


评论

热度(2)